這陣子肚子常會硬硬的,而且會硬的那側又明顯的隆起,兩側肚子呈現不平衡的狀態,我私下想說~應該是寶寶在那面玩吧,所以才只有那面硬硬呈現半圓球狀~

這次去產檢,我就問醫生: 未何寶寶常常在右邊玩,是不是我睡覺都睡左側所以他都在右側玩? 醫生回答我:跟這個無關,你這個應該是宮縮喔,頻率會不會很高? 要小心. 來吧 我們來照超音波看看~

照超音波之前,醫生一邊跟我講: 這次看看寶寶有沒有镸到1200~1300G左右. 我頓時覺得納悶,跟醫生說: 可是上個月來產檢,你就說寶寶已經1200G多啦~"~ 醫生一邊操作機器,一邊跟我說: 那來看看吧~

醫生量了量頭圍、肚圍,跟我說了句很嚇人的話: 寶寶現在2000G耶!
天哪,醫生你確定沒有量錯嗎!
醫生很確定的跟我說: 寶寶的頭圍肚圍在32周左右,你的寶寶很健康,吸收很好唷~
ME: 可是這樣太大了吧,進度超前太多,會不會不好生.
醫生: 是有點大,但是不好生就算2800G也生不出來, 而且如果超過4000G巨嬰就考慮剖腹了.
ME: = =''' 那我的肚子為何這麼大?我覺得我的肚子比同期的孕婦大很多耶~
醫生: 我看看喔..恩 你的羊水也比較多,寶寶又比較大,所以你的肚子看起來比較大是正常的.
ME: 那...羊水要怎麼讓它變少?
醫生: 哎呀,羊水比較多沒有不好,你的只是正常值上界而已,我看過寶寶的胃部發展的很好,所以不是寶寶吞嚥問題.
ME: 阿勒...那我只能繼續大下去了,看來沒法解決...
醫生: 哎呀,寶寶大比較好喔,這樣發展很健康,比較不用擔心,如果太小才要擔心又容易早產...
ME: (OS:這個醫生真的很會安慰人,什麼事情都說不用擔心= =")
最後醫生結尾: 下次兩個禮拜後來,希望寶寶在2600G以內.

唉~寶寶,你的進度超前太多了啦,拜託你不要镸太快喔,這樣會變成巨嬰,剛剛好就好了~"~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amandac 的頭像
amandac

大手牽小手

aman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claire0824
  • 呵呵~~

    寶寶吸收好,媽媽才不用擔心ㄚ

    表示baby很健康喔!

    只是你較辛苦就是了

    肚子一定很重~
  • amandac 於 2011/09/29 15:27 回覆

  • peihsuan2116
  • 健康最重要啦~~
    你辛苦囉~~
  • amandac 於 2011/09/29 15:27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