呵, 趕在520前,我也升格當媽媽啦~

本來以為會是雙子座寶寶,沒想到小寶寶也想湊熱鬧趕在520之前生,所以就變成金牛座寶寶, 呵~ 正合我心意~
金牛寶寶應該比較穩定戀家 不像雙子善變,這樣應該比較好帶吧.

從前兩天就開始痛痛痛,禮拜六去產檢醫生說沒那麼快,20MIN 還不算正式陣痛,所以就抱著安心的心情回家.
但是下午繼續痛,我只好拖著疲憊的身心照醫生說的散散步,看會不會加快行程.

禮拜天早上縮短到10MIN痛一次,老公很擔心一直要我去醫院,只好抱著參觀產房的心情去測一下指數.
我覺得那個宮縮痛苦指數根本不準的感覺,明明兩次的痛苦都依樣,但是一個破表一個才50,這是怎樣阿~
反正測一測也是回家繼續痛~.~

到了晚上實在痛的不行,且縮短到5分鐘,想說反正早上的急診掛號費可以用24HR,不去白不去,就再去醫院測一下.
這次醫院終於說進步了 是正式的陣痛 開一公分,可是還是繼續測宮縮觀察= =

好不容易,過了四小時,護士來看說兩公分, 以她的經驗,她覺得我今天一定可以住院,就先幫我準備打抗生素.
可是可是可是..打抗生素還要先測藥物過敏,笨笨小護士打點滴的針就找了好久好痛,她還跟我說測試針更痛,整個心情七上八下,
一針下去, 哇塞~ 真的很痛耶~~ 因為是把藥物注射在表皮測試,好像被蚊子叮一樣有個小包.

隨著時間過去,陣痛依然持續著,到了六點多,突然感覺身體內有水泡破掉"ㄅㄛ"的一聲,破水了~
天哪,原來之前的痛並不是最痛的,破水後加速子宮收縮更痛了,痛到老公的手都被我抓的疼痛不已.
我開始哀嚎說我要打無痛分娩,可是醫生還在開會,我必須等他開完會.
好不容易等到麻醉師來,他居然開始術前教育,講了一堆BRABRABRA的東西我完全沒在聽,心裡只想說你要講多久阿?!
他應該講了10幾分鐘終於要幫我打針了.
其實之前本來很害怕,看雜誌上的照片覺得打針在脊椎真是恐怖阿,但是這時候根本就顧不了這麼多,只要誰可以把我從痛苦中解救出來什麼都好.
藥效發揮的頗快,一下子就覺得意識回來了,身體疼痛不再了,管他機器指數多少我一點感覺都沒有,真是覺得到了天堂阿~~~~~~~

身在天堂的感覺真幸福,老公也不用在一旁著急緊張,開始有心情觀察鄰居.
一邊的鄰居麻醉退了開始哀嚎準備生產,一邊的鄰居就複雜了,得了癌症化療啥的之後才發現懷孕,想到就覺得自己很LUCKY...
看到醫生來巡視,趕緊問仇醫生:可不可以剖腹? 醫生可能看多了很敷衍的講了幾句: 不用啦,剖腹是後痛,自然生是前痛,你可以的 我們會幫你的..... 哀 總而言之,就是叫我自然生啦.

九點多,護士來看開九指了! 等老公抽菸回來很高興的跟他說,他居然說: 怎麼辦? 蝦米,什麼叫做怎麼辦?我一頭霧水. 哦~原來他是說太快了 他沒有心理準備,怎麼辦. 呵 不怎麼辦阿,就趕快生一生就好了.
10點多,我問護士:怎麼辦?想便便的感覺. 護士跟我說那就用力吧~ 我心裡很納悶你在說啥阿 怪怪滴 = =
過了10min 我又問另一個護士,護士也說 那就用力,等等我來幫你... 阿 搞了半天,原來便便的感覺就是要生啦~

推入產房後,醫生姍姍來遲,一點都不著急的戴手套準備器具,只叫我等痛的感覺來時繼續用力= ="
可能之前有練過,在裡面用力沒多久就生了,那種感覺還真奇怪,咕溜一下醫生就把嬰兒轉出來了,呵 感謝醫術高明的仇醫生~

小寶寶的哭聲真是宏亮,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,一邊看著小寶寶,一邊聽醫生在對實習醫生說: 過來看,這個很難得看到喔.問了一下原來是小寶寶自己把臍帶打了個結,好在是活結不然就危險了.

呼~ 看到小寶寶平安出生,終於順利的度過這十個月了~
再來就是長期抗戰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