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對不起大寶, 一直忘了要來幫他寫日記, 沒辦法 上班忙 回家也沒時間, 軒的日記就只好一個月拖過一個月....
身高: 沒有量  不過比起同年齡的算高了 應該有85cm吧?
體重: 沒有量  不過最近天氣冷 臉頰明顯鼓起來變胖不少 估計應該胖了一公斤=13kg
牙齒: 多長了幾顆, 難怪前陣子一直流口水 這陣子又突然喜歡吃手

<食>
1. 從上個月就不愛讓人餵, 每到吃飯時間就是一場毅力賽.
假日在家吃要準備兩附碗跟湯匙, 一套是讓他自己練習用, 另一組則是大人餵他用的. 不過他常常挖起食物不是放進嘴巴而是地上, 這點讓把拔跟阿嬤非常看不下去. 不過,聽說小孩子吃飯就是這樣練習來的~ 哪有小孩一開始就知道怎麼吃 又會乖乖吃的哩?阿嬤因此都不讓他自己吃 那哪時候他才學得會阿?
2. 但是現在軒莫名的愛上ㄋㄋ, 每次我回到家都一直說要ㄋㄋ. 連假日也三不五時說要喝ㄋㄋ, 難道是天氣冷 所以ㄋㄋ熱熱比較好喝嗎???
3. 他還是有喜歡的食物, 可以一口氣吃很多 ex 泡麵

<睡眠>
不知道為啥, 他現在都比較早起, 以前 PM10-AM7. 現在有時六點or 六點半就起來 所以試試看pm1030 喝ㄋㄋ睡覺看會不會睡得較晚, 不然辛苦的都是我, 因為把拔睡死了, 根本就不管......

<語言>
會清晰的叫 "爸爸" "媽媽" "阿嬤" "ㄋㄋ" "弟弟" +  口齒不清的說 "姊姊" "爺爺" "花"
問他牛牛會說"哞" 看到狗狗會叫"姆姆" 挖土機叫"哇哇哇"

<動作>
小孩子最有趣的就是學動作了. 軒最爐火純青的就是 "kiss bye~" + "親一下". 這兩個動作爐火純青, 大受歡迎.
最近新學會的是"哭哭", 問他"怎麼哭?" 他會比手勢在眼前轉來轉去表示哭哭.
對不起也終於會了, 會把手放到頭上 表示"對不起"
看到我們打蚊子也學起來
最近很愛到處"坐", 可以拿盒子當椅子坐, 爬到電視櫃上坐, 爬到茶几上坐~ 害我興起敗家欲望好想買椅子給他~~
最近超黏我, 每次都大聲亂叫 媽~~~~~~ 好像沒看到我就不行
而且超愛拉我到處走, 可是我累累 只想癱在沙發上當馬鈴薯就好~~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媽媽:

隨著肚子越來越大, 真是體力越來越不行.
現在軒想耍賴坐在地上都拉不住. 且很怕他爆衝, 因為跑給我追好累阿~
晚上睡眠品質越來越差, 本來壓迫神經就睡不好, 加上軒滾來滾去更是雪上加霜. 決定把軒丟回他的小床去 = 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